全民打擊黑心食品 高雄檢舉獎金提高至3千萬

▲黑心食品連環爆,2013年度代表字「假」字當選,高雄市政府為提升食品安全,祭出高額獎金呼籲市民一同把關。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鼎王麻辣火鍋事件讓民眾開始注意各大餐飲企業的食品安全問題,政府擴大抽查的同時,也以檢舉獎金鼓勵民眾一起監督食品安全。高雄市政府25日通過「檢舉違反食安案件獎勵辦法」,若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獎勵金額最高可達3千萬元,是全國之冠,宣示高雄市政府打擊黑心食品的決心。

由高雄市政府市政議會通過的「檢舉重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案件獎勵辦法」,只要檢舉食品添加不法添加物、攙偽、假冒、使用逾期食品製造、竄改有效期限等情事,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10萬元以上罰款即提撥6成當檢舉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不法業者最高罰鍰為5千萬元,因此依照高雄市政府提撥罰款6成的規定,獎金可高達3千萬元,新北市、台北市則提撥5成,最高獎金為250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檢舉獎勵辦法的目的是要讓業者能自律、守法,收到罰款才會提撥獎金,如果有多位民眾同時檢舉,就依檢舉者的貢獻度均分獎金,希望市民可以一同為高雄市的食品安全做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