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服貿VS.公會挺服貿 同份報紙廣告通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不違法,報紙不會拒絕廣告的。

▲民眾集資買千份報紙,高捷出口發送反服貿。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靜坐持續進行中,25日有網友集資在日報買了頭版廣告,大大的標題「這一夜,我們好心痛」強調要的是一個透明的民主,雖然土地已經染血,還是希望大家來坐坐,學生有折扣要價150萬只付了100萬元;這家報紙內頁也有電腦公會登了全版廣告,高喊「開放帶來進步」可以提升台灣競爭力,同份報紙兩樣情。

翻開報紙,斗大的標題大大寫著,「這一夜我們好心痛,他們在這裡要的是一個透明負責的民主程序,一個讓社會安心的回應」,廣告中還刊登了323攻佔立院當天學生席地而坐,警方高舉盾牌,還用水柱強力驅離的照片,聲聲吶喊要反服貿到底,這份廣告原價150萬元,學生價只收了100萬元。

不過,翻開內頁還有另一個電腦公會支持服貿協議的全版廣告,兩相比較一個是學生在網路集資要大家想想被鎮暴那一夜的訴求,一個是電腦公會出資要大家支持服貿,讓開放帶來更多進步;同一份報紙有兩種不同立場的廣告。

一名學生表示,「我覺得本來就是在民主國家,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訴求,尊重不同的聲音。」也有學生說,「還是有些企業主在反對,我是我相信支持我們的人更多。」學生堅信,他們的立場才是社會主流的聲音,媒體為了營利不得不然,他們予以尊重。」

另一份立場比較鮮明的報紙,也被網友截圖拍下在電子報網頁標題上,明明寫著「服貿協議將搶掉你的工作」,但右方同時出現來自上海某家機電公司的廣告高喊挺服貿,被網友批評立場搖擺,這張截圖是否加工過不得而知,媒體畢竟是媒體,在這場反服貿風波中,只能忠實報導,不能選邊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