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童角度出發 創意優雅的學習空間

圖、文/生活童話

俗話說的好: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我們一般對於兒童教學空間的印象是怎麼樣的呢?活潑鮮豔的色彩、充滿卡通圖案、玩具以及遊樂設施和兒童教材,並在老師的教學下學習成長。而生於台灣、在新加坡長大的香港建築及室內設計師何宗憲 Joey Ho,於香港設計的SPRING Learning Center兒童教育中心,則一改過去兒童學習空間的印象,以成人與兒童的平等觀點打造適合孩童的互動空間,讓小朋友能從日常的生活中,學習獨立、平等的溝通對話。
001
活動與育樂空間可以見到顯眼的大樹概念的樹屋以及吊掛的鞦韆,以溫潤的黃綠色與木質地板搭配打破框架的樹屋設計和室內鞦韆,培養孩童的想像力。
002
清爽的配色與現代幾何的空間構造,創造質樸、無壓力的空間。
003
為了讓孩童學習平等的對話,櫃台的前台部分搭建了小梯,讓兒童有事情想溝通詢問時,可以與大人站在相同的視角高度進行對話。
005
廚房的流理台、洗手台,同樣具有大人跟小孩的尺寸,讓孩童在合適的環境中學習。
006
寓教於樂的空間、以精心設計的創意元素和適用性,激發孩童的潛能與維持身心靈的健康成長。
007
何宗憲設計的專案類型廣泛並屢屢獲獎,其設計的核心概念不僅追尋建築與現代生活的緊密結合,並以樸實、簡潔的空間,在設計概念與實用擷取平衡點,營造和諧、優雅的生活環境。 從SPRING Learning Center便可看出,環境使用者才是生活空間規劃的重點,讓孩童由生活周遭接觸、學習,培養創造力與感受,是不是也跟教學一樣重要呢?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讓孩子成為路上的焦點,快感!無價!
美學感受的第一步
從生活中培養品味、學習收納的小朋友專屬掛衣架!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