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役軍犬Lucky溫馴友善 神似亡犬撫慰新家人心靈


▲帶Lucky散步時的寫真,一同散步的是Lucky爸爸。(圖/ LUCKY爸爸提供,轉自關懷生命協會,以下同。)

導讀:
國防部在2013年12月首度開放2隻除役軍犬及3隻汰除犬提供民眾認養。
Lucky是3隻汰除犬之一,由住在台中新社的方先生領養。方先生曾養過2隻狼犬「來福」與「torero」,除役軍犬Lucky非常神似亡犬「torero」,常常讓他以為「torero」又回來了。

圖、文/ LUCKY爸爸

交接那天我因事無法陪方琳及她媽前往,也決不能讓兩位弱小女子冒險帶著這隻大狼犬回家;只得死皮賴臉請劉信宏班長無論如何要好人做到底,終於「孝心感動天」,劉班長乾脆休假一路陪方琳母女帶Lucky到新家:台中的新社。

我於晚上進入家門,進入眼簾的卻不是兩緊張兮兮的母女在遠遠觀察一隻鍊著的大兇狗,反倒是一條趴在腿邊任她們玩耍的「寵物」!心頭的大石頭瞬間落下來!一路上自以為聰明所想的「如何與Lucky親近的三步曲」全無用武之地,只須叫一聲Lucky再摸摸牠,凡事都好商量。

當初為了參加認養曾掙扎好幾天,那麼大的狗狗要真耍起脾氣來還真是個問題,家裡兩個女人外,也經常有朋友出入 ; 雖然我們家已經有過與兩隻德國狼犬相處將近20年的日子,但畢竟都是從小就養起 。「來福」一歲時來與我們在農場做伴有10年之久;幾個月前過往的「torero」才出生40天就抱來新社我們家;對於已經在軍中待了6年的Lucky,我們畢竟得面對牠既有的性格跟習慣。


▲Lucky剛到家裡的第一天晚上,這個位置成了牠現在屋裡最中意的角落。


▲Lucky帥氣的大頭照。

如果以人的定義跟標準來談Lucky 的人文素養,牠幾乎沒有脾氣,雖然常耍賴故意不接受離開客廳的命令,但我們都知道牠捨不得離開我們的動機值得諒解 ;牠對待客人超友善,與大小朋友打成一團,有時雖感覺出不合牠意,但牠似乎都願意忍耐,讓我頗為慚愧!我懷疑如果小偷進來,也許會被牠感動而良心發現?

幾天前的傍晚,我剛上車要離開,突然一轉眼看到「torero」靠過來,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再也忍耐不住而出;「torero」已經在牆角的櫻花樹下,當然我看到的是 Lucky!其實,不只我們家人,還包括所有的朋友第一次看到Lucky 都誤以為是torero,牠兩相似度超過98%,即使是巧合也未免太過巧合。總之,Lucky 撫慰了我們全家的心靈。


▲Lucky剛來不到一禮拜時散步時的寫真。


▲Lucky除了屋裡,屋外最愛待櫻花樹下。很巧也是去年離開我們的狼犬torero樹葬的櫻花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文出處:軍犬退伍趣-Lucky 跟我們的想像落差還真多!

※本文經 關懷生命協會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退役軍犬Lucky領養撫慰神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