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憲指部3隻汰除軍犬待標售認養 12月4日公開競標

▲退除役軍犬Dape(左)、Niko開放供民間認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提升軍犬照護及保護動物,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高甯松少將4日在立法院表示,該部已於11月1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除役犬及汰除犬的認養登記,共有2隻除役犬開放認養,3隻汰除犬以公開競標方式認養,歡迎愛心人士參與認養。

高甯松表示,憲兵指揮部經過1年的整備,參考國內外相關除役及不適訓犬管理、認養作法及政府法規,制定「除役(汰除)犬管理暨認養」實施計畫,於今年11月1日開始,軍犬依除役(汰除)標準辦理鑑定後,由該部全球資訊網公告認養的犬隻數量及認養資格,開放民眾循認養程序辦理認養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參謀長指出,首次的認養作業分為兩個階段,其中2隻年滿10歲的除役犬(母犬Dape、Niko,均為血統純正德國狼犬),依照護能力優先開放該部現役及退伍領犬員、獸醫等具照護犬隻能力者認養;其次,開放友軍單位具同等資格者認養,最後開放民眾認養,若有意認養人數眾多,最後會以抽籤決定。

他表示,犬齡在3到5歲的3隻汰除犬,則於憲兵指揮部網站公布標售認養,2人以上同標者,由現場競價方式,以價格最高者優先認養,目前已有7人報名認養,軍方自11月1日公告1個月後,12月4日公開競標。

高甯松表示,考量此認養非以營利為目的,於標售底標設定,僅收取犬隻晶片轉移費用作為標售底價,認養人須負擔相關行政規費,並簽署認養契約始可完成認養程序。

關鍵字: 軍犬除役軍犬DapeNiko傻大姐小天兵汰除犬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