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過禮遇期仍申請9名隨扈 蕭家淇:合乎規定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向媒體指出,前副總統連戰與家人共申請9名隨扈,但連戰的卸任首長禮遇期已滿,不適用卸任禮遇,卻有9名隨扈,根本是特權。內政部長蕭家淇17日表示,連戰的隨扈申請合乎規定,包含2名是每年申請1次,7名視情況2個月申請1次,共可申請9名。

蕭家淇(上圖/東森新聞)1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根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連戰的隨扈中有常態性隨扈2名、每年申請1次,短期性隨扈7名、視情況每2個月申請1次,共申請9名隨扈合乎規定

根據規定,首長及特定人士可申請派遣安全警衛,目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隨扈有35人、立法院長王金平、監察院長王建煊各2人、司法院長賴浩敏與考試院長關中各6人;非機關首長的特定人士,前副總統李元簇5人、行政院前院長陳冲2人、劉兆玄1人。

另有媒體問到放假日規定,蕭家淇指出,將從國定假日遇週休二日補休、增加民俗節日、春節固定放9天等3個方案研議。內政部也將在17日中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