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天然、人工皮檢測 化妝品不一定要做動物實驗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2013年3月11日歐盟正式立法禁止動物實驗化妝品在境內販售,在今年的週年紀念日,動保組織和保養品牌THE BODY SHOP也聯手向立委提出訴願陳情,期能啟動立法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THE BODY SHOP公關副理郭婉儀也表示,目前旗下產品都沒有使用動物實驗,只要成分天然,其實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檢測安全性。

郭婉儀指出,品牌旗下擁有清潔、保養和彩妝等品項,種類多元,都沒有經由動物實驗,也是安全可以使用的產品,參照品牌的自身經驗,可以看出動物實驗不一定是必須存在,過去科技不發達,也許需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檢測,但現在科技進步,可以用別的技術來取代動物實驗;而且人和兔子本就不同,在兔子身上會出現的反應,人體不一定也會出現,那是否有需要讓兔子犧牲。

對於品牌檢測產品安全性的方式,郭婉儀也表示,首先,在製作美妝品的原物料上,有80%都是選用天然,透過公平交易的方式取得,在品質上值得信任,而品牌在英國的實驗室也透過人工皮膚的技術,來測試產品安全性,這項技術也經常被運用在很多實驗上。


▲保養品牌參與反動物實驗的活動。(圖/業者提供)

目前全世界仍有80%的國家尚未正式立法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在11日的週年紀念日上,國際反動物實驗組織也聯手台灣動保團體和保養品牌將百萬人連署書遞交給立委丁守中、田秋堇、蕭美琴及陳學聖等四位民意代表,希望政府能立法終結殘忍的化妝品動物實驗。

*歐洲專門反動物實驗的組織:http://www.gocrueltyfree.org/search,可以在此搜尋有哪些品牌沒有使用動物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