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障家庭易遭誤解 新北市府315邀民眾伸友誼雙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遭人誤解是「愛奇兒」(Angel,泛指ㄧ般身心障礙兒) 家庭心中的最痛,根據去102年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九成以上的愛奇兒家長希望能更被社會理解和接納,第五屆「336愛奇兒日」3月15當日將在新北市市府廣場舉行,7日新北市府邀民眾一起陪同愛奇兒家庭在陽光下散散步。

新北市府3月15日邀民眾伸出友誼雙手,一起到市民廣場陪身障家庭走走。(圖/新北市社 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每年三月第三個星期六,被稱為「336愛奇兒日」,有愛奇兒的家庭,除了面對這些孩子在身心醫療、教育、安全等的問題外,還要處理手足、夫妻等情緒及心理的問題,若是又加上外界投以異樣的眼光與錯誤的看待,這些家庭所面對的壓力,往往是一般家庭難以想像的。

為了讓社會大眾明白如何跨出接觸愛奇兒家庭的第一步;知道用什麼管道去付出心中的愛,進而對愛奇兒家庭有更多的認識與接納。天使心家族在 2010 年發起了第一屆「 336 愛奇兒日( Angel’s Day )」嘉年華活動,希望在三月這春暖花開、氣候怡人的日子,邀請大眾陪伴愛奇兒家庭出來走走。

目前台灣社會無論是公部門或民間的資源,絕大多數都是投注於協助解決被照顧者愛奇兒所面臨的各項問題,像是營造無障礙環境設施、設計製作輔具或是改善醫療健保制度等等,而惟獨缺少的重要一環就是提供足夠的資源給照顧者愛奇兒家長在身心靈健康方面的整全支持措施。

今年第五屆「336愛奇兒日」活動將於3月15下午2點在新北市市府廣場和大廳舉辦「友好歡樂園」,現場將有多達 500 位志工參與服務以及各表演團體之響應,其中包括有杰威爾家族藝人及歌手輪番演唱,並有鼓藝隊、舞蹈團體、民俗技藝…等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