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恐懼英文到擔任英文補教老師 玩轉大學生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柯承佑,畢業於大安高工資訊科,他不諱言,剛進高職時的英語很破,高一升高二時才開始認真念英文,那時他還不太會音標,但隔了四年,在滿分990分的多益測驗中,他考到925分,為他爭取到英語補習班教學工作,更有機會擔任國際志工。

柯承佑日前在一場職涯說明會上,以輕鬆的口吻分享自己念英文的經驗。他說,大家都知道多數高職生不愛念英文,他一直覺得英文很恐怖,為了升學,高二時他才認真念英文。考上台科大電子系後,他發現不喜歡電子系,瞞著老爸轉到應用外文系,進了應外系才驚覺英文變得不那麼好。因為他沒有學過如何用英語聽、用英語說、用英語寫,所以剛進應外的第一年很辛苦,因為跟班上同學的差距太大了。

大二時,在系上鼓勵下去考TOEIC,那時也才知道 TOEIC是職場很看重的英文證照,但柯承佑在乎的是想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底在哪裡?結果第一次就考到730分,令他非常高興。柯承佑心想離畢業還有二年,可以拚更好的成績,後來就比較積極準備,過了一個暑假後就考到925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承佑分析,分數就像玩手機遊戲,會想要好還要更好,在這個過程中會不知不覺得成長,再回過頭看的時候,已經練就一身不凡的功力了。而且從中獲得很多英語學習的概念,他認為TOEIC對英語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學習工具。

柯承佑說,除了學習,多益證照讓他申請兼職打工或者活動上無往不利。例如因為他喜歡英語教學,所以去應徵了美語補習班的工作,人家看到他多益900分,馬上感到有興趣, 那時才見識到英語證照的威力。

柯承佑後來陸續參加了很多的活動,像國際志工、英語口譯等,都是因為大二的暑假考到一張TOEIC金色證書。

柯承佑以自己的經驗提醒學生,重要的是why、what、how,就是要弄清楚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件事是要做些什麼,及你要如何去完成它。像他決定要學好英文,就一步步去增強英文的聽說讀寫,再藉著考多益肯定自己的能力。過程中當然會有瓶頸,也要學會找方法解決,不斷地反省改進,才能深耕,將所學內化成自己的工具,如此才能達到目標。

【更多甄選密技請至多益中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