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男遭嚴密看管 昆明屠殺兩名歹徒為疆獨「黑寡婦」

東森新聞陳國元、蔡清文/綜合報導

昆明火車站的恐怖攻擊中,已知的5名歹徒中,有2名是女性,她們就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黑寡婦」,其實這些黑寡婦的丈夫或情人,本身都是恐怖份子,在執行恐怖攻擊死亡後,這些黑寡婦也被訓練成恐怖份子,但早期只出現在中東地區或是車臣,沒想到現在的疆獨組織,也訓練出自己的黑寡婦。

令各國情治人員防不勝防的黑寡婦,曾在各式攻擊中將炸彈綁在身上,在公共場合引爆造成無數死傷,震驚世界。其中世人最熟知黑寡婦的攻擊行動,就是俄羅斯的莫斯科戲院有大批人質被脅持,動手的正是全身綁滿炸彈、拿者步槍的黑寡婦。

▲昆明火車站大屠殺其中兩名殺手為「黑寡婦」。(圖/東方IC)

這些黑寡婦的共通點就是丈夫或家人本身就是恐怖份子,行動死亡後被激進伊斯蘭組織吸收,利用女性容易被輕忽的特點發動自殺式恐怖攻擊,之前大多只出現在中東地區或是車臣,沒想到現在也出現在大陸的恐怖攻擊中。

這次昆明恐怖攻擊中,其中2名殺手就是被訓練出的黑寡婦,但這不是疆獨黑寡婦的第一次攻擊,2013年10月一輛滿載汽油的汽車,衝進天安門爆炸,行兇的歹徒中也有2名黑寡婦。

疆獨會採取黑寡婦攻擊,是早在北京奧運時就傳出大陸為了壓制疆獨,對維族男性控管較嚴,所以恐怖組織著手培訓黑寡婦,她們的出現也為大陸的反恐行動罩上一層隱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