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馬英九:穩中求進最好 盼美助台入TPP

▲總統馬英九25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5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R. Donovan, Jr.),他表示上任6年來持續推動活路外交與兩岸關係,除了改善與大陸的關係,同時增加國際活動空間,達到一定成果,儘管將來可能面對更多挑戰,但採取穩中求進、逐步推動是最好的做法

針對2周前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馬英九認為,雙方以正式頭銜相見,代表兩岸關係走向常態化、更正面的看待政治現實,雙方會面是相當正面的發展。

此外,馬英九說,政府致力降低台海緊張關係,像東海問題一樣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台灣不太可能走回像他上任前那樣衝突和對立,也不可能有戲劇性的大改變,讓大家都意外的方式同樣不適宜,因此以穩中求進、逐步推動,是目前最好的做法。

會談期間,馬英九表示,目前最迫切的是希望能盡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以創造更多貿易自由化的條件,也期待美方可以給予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