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役政系統差 張善政建議解約「低標」廠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戶役政系統啟用後問題不斷,雖然近日已恢復正常運作,但是得標廠商「環安達」卻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屢次以低價搶標政府工程,履約爭議層出不窮。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13日則建議內政部與得標廠商解約,未來有關資訊服務不要採最「低標」招標。

▲行政院科技政委張善政。(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在行政院會針對新戶役政系統做口頭報告,並強調很快就會對究責做出處置。也列席院會的張善政則說,未來有關資訊服務,不要採用最「低標」招標方式,尤其這次得標的廠商資本額低,又被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告為政府不往來的廠商,建議內政部與該廠商解約,以建立可長可久服務的制度,讓能處理問題的廠商為民服務。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環安達的負責人劉文寬跟惠陽電腦、安慶喜科技負責人謝依純其實是夫妻,他們陸續成立了「環安達科技實業有限公司」、「安慶喜科技實業有限公司」、「惠陽電腦有限公司」、「環球維安科技實業有限公司」低價搶標政府標案,但是搶到手後,履約爭議層出不窮,根本是慣犯。段宜康還說,更可惡的是,內政部公告環安達得標「戶役政資訊系統電腦軟硬體設備維護案」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早已宣布環安達為政府的拒絕往來戶。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12日則回應,環安達公司這次得標均合乎採購法的規定,但也表示未來會避免新成立或低資本額公司得標,改採最有利標,或是對投標公司資格做限制,以避免新成立或低資本額公司得標。內政部原先對於廠商的懲處是3選1,包括記點、罰款,最重是解約,但為杜絕後患,張善政建議直接與環安達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