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木小徑材DIY玩具 融入環境教育

▲各式可愛的動物造型DIY。(圖/雲林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農業博覽會,邀請大家在參與樹木小徑材DIY玩具!農業處表示,造林木在經營過程中需適當的修剪與疏伐,利用修剪下來的小徑木做為素材,可以做出很多可愛的小動物,是一種延續固碳的形式,具環境教育、保護地球生態精神。

什麼樣的玩具既好玩有趣,又融入環境教育、保護地球生態精神?林木在成長過程中,藉由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轉變成木材儲存碳元素。造林木在經營 過程中需適當的修剪與疏伐,利用修剪下來的小徑木更是一種延續固碳的形式,本活動利用小徑木做為素材,DIY組合成天然的木頭玩具,兼具趣味與教育意義的 活動,

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與雲林縣政府合作,2月8日上午在農博公園提供我們下一代和木材有很好的互動體驗,讓他們瞭解碳匯林場之固碳議題,更透過小徑材DIY玩具,對地球生態環境帶來正面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