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給我的傻膽!70歲廟公制伏35歲壯賊

我們想讓你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啦~

▲土地公給我的傻膽!70歲廟公制伏35歲壯賊。(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蕭洸志/苗栗報導

過年期間,一名35歲蔡姓男子到苗栗聖福宮偷金雞母,被70歲的主委謝清順逮個正著,2人從廟裡扭打到廟外,最後警方趕到抓住竊賊,也讚嘆70歲的主委還是「一尾活龍」。

蔡姓男子2日來到苗栗竹南鎮聖福宮神明前,先雙手合十拜拜,接著走到旁邊左右張望,以為沒人看到,順手把祈福的金雞母往自己的懷理塞,轉身正要離開時被主委謝清順發現,2人當場扭打起來。

「抓住他……想要往這邊跑,把他抓到這理、抓到這邊,用腳把他絆倒,金雞母就放下來,把他壓下來他又起來,再把他抱住……。」70歲的謝清順年紀足足大小偷一倍,他說這隻金雞母是土地公跟信徒結緣品,象徵帶來財富,全身度金價值3600元。

看到土地公結緣品被偷,他直覺反應就是要攔下對方,當時蔡男從包包拿出尖銳的鐵棍,他也沒想那麼多。「他裡面那個鐵棍子磨很利(記者:你看到不怕嗎?),我抓住他的手,可能土地公給我的傻膽。」

主委護廟心切沒有多想,他透露平常有空就下田工作,所以身體很硬朗,難怪連警方都稱讚70歲的他仍是一尾活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