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摸!AIT創意賀年短片 用麻將搓出台灣味

▲AIT人員創意賀年短片麻將也出爐。(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去年在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帶領下,發揮創意齊唱《恭喜恭喜》向台灣民眾賀年,點閱比外交部林永樂的拜年短片還高。今年則更貼近台灣風格,片中出現麻將、YOUBIKE等,同時AIT人員還大秀國、台、客語3種語言,堪稱台味十足。

影片開場由馬啟思與夫人宋沛蓮(Loretta),用中文祝大家「馬年行大運,馬年發大財」,接下來便看到經濟組官員圍一桌搓起麻將,還大喊「自摸」,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龍馬精神」。另外,也有大塊頭商務組官員扮成馬,代表「駿馬奔騰來報喜」。

其他像是農業組人員,用客語恭賀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恭喜發財」;總務處人員則是拿著紅包,用台語高呼,「紅包拿乎高高高,乎你賺錢賺不完」,緊接著人事室再接說,「紅包拿乎低低低,乎你買厝勾買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