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母過年!安徽9歲留守兒童上吊 父丟棺木錢就走

▲心碎!小龍今年過年等不到父母回家,竟選擇走上絕路,結束短短一生。(圖/翻攝《安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望江縣一名9歲男孩,自小父母離異後一直住在外婆家,母親過去兩年則都在外地工作。22日放寒假時,從外婆口中得知媽媽今年又不回家過年的消息後,便在家中廁所上吊自殺,結束短暫9年的人生。

9歲男童小龍(化名)22日當天在學校領取成績單,但成績卻不是很好,語文科只考了40多分,回家後便有些沮喪低落。晚飯時,外婆接到小龍母親的電話,心疼地告訴小龍:「孩子你好可憐呢,你媽媽今年又不回來過年了!」小龍聽完則是默默不語,夾了些菜後便端著碗在飯廳門口吃。

在當晚晚餐後,外婆洗完碗發現小龍不見了,而舅舅也急著開始找尋他的身影。沒想到,竟在家中廁所發現小龍頸部套著尼龍繩,在廁所橫樑上吊身亡。

已經另組新家庭的小龍生父雖坦承,因為與前妻家關係不好,只跟小龍見過4次面,給的父愛也確實不夠。但母親要求他一同為孩子守靈時,卻遭到他拒絕,經調解後才肯拿出2000元人民幣給兒子買棺木,而隨後也沒再過問。

小龍的案例,是不少內地農村「留守兒童」的典型。雖然在父母離婚後,被判給了媽媽。但因母親長期在外工作,兩年來都沒回來過,長期缺乏父母關愛和心理輔導的他,最終走上不歸路。而這個案例被披露後,也讓社會大眾開始關注「留守兒童」的問題。

▼影片取自騰訊視頻,如有遲滯請見諒。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