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恐傷身!夜市現切水果近3成含殺菌劑、甜精


▲夜市水果近3成含殺菌劑過氧化氫及甜精,吃多恐傷身。(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2日公布去年10月至12月夜市現切水果攤抽查結果,共計抽驗47件,其中13件不合格,分別有9件添加殺菌劑過氧化氫、4件違法添加甜精,衛生局已通知攤商下架違規產品,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13件違規產品中,有9件水梨及蜜棗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3件芒果青及柿子檢出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1件芒果青同時檢出糖精及環己基(代)磺醯胺酸。(詳細名單請點我)

衛生局提醒,低濃度的過氧化氫,僅具輕度刺激性質,甚少產生明顯中毒症狀。但若食用過多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或腹脹等腸胃道刺激症狀,甚至還會導致腸胃道潰瘍、出血、黏膜發炎等危險。

人工甜味劑糖精若食用過量,常引起口乾、胃酸過多,導致腸胃道不舒服的情況,甜度約為等量蔗糖的30至60倍左右,可提供食品的甜味,可使用於蜜餞、瓜子、碳酸飲料、代糖錠劑、粉末及特殊營養食品等,不過民眾如果長期食用,易增加腎功能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