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還在裡面!闖火場救中風父 孝子廠長重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願他早日康復。

▲父中風行動不便,孝子勇闖火場救人重傷。(圖/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呂儀君、陳延蔚/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棟民宅17日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當時陳姓男子在二樓睡覺,發現一樓失火後,忍著灼傷的痛苦兩度衝進火場,企圖把中風、行動不便的父親救出來,但父親不幸命喪火窟,他也受到重傷,還在加護病房搶救。陳母難過的說,兒子很孝順,每天工作14個小時賺錢養家,如今為了救人還身受重傷,令人心疼。

凌晨2點多,新莊中港路這棟民宅被大火吞沒,住在裡面的陳姓婦人和媳婦緊急逃出來,頭髮都燒焦了,2人抱在一起躲在電線桿後面痛哭失聲;陳姓婦人的丈夫陳文霖(66歲)不幸命喪火窟,當時兒子陳建安(33歲)想到爸爸還在裡面,不顧自身安危衝入火場,結果被燒成重傷。回想起兒子捨命救父,做媽媽的心如刀割,「(兒子)衝進去兩三次,拖不動(父親),現在被燒到還躺在醫院。」

陳建安在鐵工廠上班,努力賺錢供養父母,每天工作14個小時,因為他肯拚,終於當上廠長,每月薪水有6萬元,正高興能給家人好一點的生活,沒想到一把火卻帶走爸爸,他也受到重傷。

根據了解,這起火警的起火點就在死者的房間,至於是什麼原因引發火勢,警消仍在調查當中。目前陳家人只能先住在隔壁親戚家,一邊整理一邊辦理後事,並祈禱孝順的兒子能盡快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