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600自拍掌門這樣拍 演唱會搖滾區升格VIP第一排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耶誕和跨年演場會,許多民眾深覺手機無法抓住精彩時刻,即使猛按快門連拍,也無法拍下清晰的畫面。這是因為手機鏡頭的先天限制,光圈無法放大、快門速度無法變快,加上拍攝環境光源不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手震模糊。此外,「Zoon-in」放大倍數不夠,被攝主角不是模糊不清就是渺小到找不著,「誰站在舞台上?」、「這是誰的演唱會啊?」看來只有攝影者知道了!Nikon S6600自拍掌門不僅為正妹自拍而生,配備的12倍望遠功能,只要手指頭動一動,S6600自拍掌門就能把舞台拉到眼前,讓舞台畫面看似遠在天邊,拍起來卻是「近在眼前」!

▲誰在台上?沒有高倍望遠功能,就只能拍人海了!(ETtoday資料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拍攝演唱會最重要的是相機的「高倍望遠」功能,但不一定非得「大砲級」重裝單眼不可,昂貴的價格加上動輒三五公斤的重量,不是一般人可負擔的起。其實一般不到萬元的消費型相機,就已提供12倍望遠功能,搭配450度側翻螢幕,就是最佳的演唱會拍照架勢,讓妳即使身在搖滾區,也好像舞台第一排,「張張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演唱會這樣拍,張張「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演唱會拍攝唯一技巧公開!耶誕、跨年演唱會一場接著一場,如何記錄重要時刻,在搖滾區也能拍到VIP「近在咫尺」的畫面?你需要高倍數光學變焦鏡,目前市面上低於萬元的相機,最優規格已做到【12倍變焦】,讓你不用人擠人的滿場跑,就能拍回轉貼最熱的演場會明星照。

▲想拍到舞台第一排的畫面,必備高倍數光學變焦功能。(ETtoday資料照)

450度側翻螢幕,告別亂槍打鳥的「盲拍」模式
「盲拍」是指手持相機,鏡頭對著被攝物體,但攝影者的眼睛並不看著取景器(可能是觀景窗也可能是LCD螢幕),通常是在特定環境下,不能進行正常拍攝,所以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使用的。演唱會就常遇到需要盲拍的機會,因為前面的人潮擋住了你的視線,你必須把相機高舉過頭才能不被擋住。

但也因為眼睛並不瞄著取景器,所以拍下的每一個畫面都「無法預期」,最後拍攝的照片切頭切腳、白忙一場的機會很高。450度側翻螢幕剛好解決了這個問題,不管甚麼角度都方便取景,永遠不必再盲拍!

翻轉螢幕除了對付「高角度取景」的盲拍外,有時候想要拍一些花草昆蟲的生態照片,或是寵物的低角度萌照,「貼地取景」會獲得更創意的畫面,但衣服會弄髒、時趴時站腳很酸,若被攝物相當好動(如毛小孩),為了讓鏡頭抓住牠,非得匍匐前進才夠快速,而奇怪的趴姿還會引人側目…整體來說,「趴地拍照」實在是不怎麼優雅。使用翻轉螢幕相機,就能解決這窘況,讓妳不僅拍出來的照片美,拿相機的妳也是最美的移動街景。

▲使用翻轉螢幕,取景角度更寬廣,操作經驗更順手。(圖/Nikon提供,型號S6600

除了趴地拍照不太優雅之外,自拍喬畫面&倒數10秒的匆忙樣,實在也是挺掉漆的,好在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相機大廠貼心推出【手勢控制】功能,只要揮一揮衣袖,遠方的相機就能自動按下快門,不需另購遙控器,也不須預先連網對應手機,更即時更方便,每個感動畫面都不漏接!

【手勢控制】沒聽過沒關係,妳一定有看過湯姆克魯斯的<關鍵報告>,電影中用阿湯哥用手勢即可控制電腦,無須配戴特殊手套或任何感應器,現在相機先做到了!

▲阿湯哥的手勢控制,相機搶先應用。網友:這不叫帥氣甚麼才叫帥氣!(圖/Nikon提供,型號S6600

P神靠邊站,自己消滅路人甲
妳懂的…除非你很想陷害你朋友,不然別上網求P神。拍照的時候先環顧一下四周,等待場景清空再拍絕對是王道。但演唱會或觀光區人來人往實在沒法兒避,甚麼角度都有路人甲乙丙,那就自己P圖囉!不會Photoshop沒關係,現在相機有內建P圖功能,只要手指點一點背景就糊了,無須學習不必練功,超有效率又人性化,果然科技來自於人心。

▲妳,永遠是焦點。(圖/Nikon提供,型號S6600

美照無妥協!夜晚也能拍出粉嫩芭比顏
先不論照騙人這件事是不是有作假嫌疑,但試問如果拍出來的照片不比本人美,有哪位美女會有寬廣的心胸把照片留下呢?針對正妹的需求,2013年許多新機都內建了【魔法美顏】功能,每款都不盡相同,但至少有下列8項,不然就落漆囉!

▲看得出這兩位是同一人嗎?大眼小臉和白皙皮膚,女神三元素相機幫正妹搞定!(圖/取自網路)

拍完立即上傳FB,我是最受關注的好友
用手機拍照上傳FB是一件很普遍的事,好處是回家不必再花時間把照片Copy到電腦,然後再分門別類地整理照片,省時省力且可在第一時間與好友立即分享。但手機畢竟不是專業相機,畫質和性能表現常常不如預期,難免會因拍壞了一些珍貴畫面而扼腕不已!因此,相機開始內建WIFI功能,只要連接網路,就能上傳照片,可以說是兼具了手機的便利性與相機的高畫質優勢。

▲拍照、修圖、上傳FB,3步驟都只需在相機上用手指點一點即完成,隨時更新動態時報,是維持FB人氣不墜的王道!(圖/Nikon提供,型號S6600

P神惡搞無節操笑翻網友 路人哀怨喊無辜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