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兩次升學都遇考試變革 家長怒吼:國九生太可憐!

▲家長團體與國民黨立委蔣乃辛9日抗議改動學測制度。(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家長團體與國民黨立委蔣乃辛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於2017學年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考試範圍從高中1至4冊,再擴大至第5冊表達不滿。家長代表認為,2017年考大學的學生,已經是12年國教的白老鼠,不該再次成為實驗品。

蔣乃辛指出,教育部傳出從2017學年度的大學考試開始,將考試範圍擴大、國英作文單獨成科,卻沒有實質配套,而該年度升大學的學生,正是2014年進入12年國教第一次實施的同學,到了高三又要再次面臨考試學制改變,讓家長恐慌。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激動表示,各校高三上學期都把教學時間集中在複習高一、二的學測範圍,在教材課綱沒有變動的狀況下,貿然把高三上學期課程放入學測範圍,剛上完課就要考,「只會逼得家長讓學生去補習」。

家長團體與學校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教育不是只有「加法」,教育部不應只是擴大考試範圍,應該考慮「減法」,降低甄選入學的學測成績採計、高中生在學成績的競爭壓力、不必要的甄選入學書面或面試審查準備。

與會的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馬湘萍回應,教育部長蔣偉寧承諾,如果各界對於大學招生與入學考試變革有疑慮,2017學年度不會斷然實施。馬湘萍強調,考試制度變革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更適性入學,「全案並未定案,請家長放心」,教育部一定會與家長、老師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