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版「黑鷹」!「直20」首飛成功 奪島能力大增

▲大陸中型通用直升機「直20」,23日成功首飛。(圖/取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型通用直升機「直20」23日在東北北部某機場成功進行首飛,其外型與美國著名的「黑鷹」直升機系列的S-70類似,有可能發展成艦載機,有助提升大陸奪島能力。

《環球網》報導,中國陸軍航空兵在組建之初僅以運輸直升機為主,後來引進少量「小羚羊」武裝直升機,隨後「直9」系列也裝備部隊,但作戰模式長期停留在支援地面作戰上,尚無法成為實施空中突擊的主力。

雖然「直10」、「直19」武裝直升機的服役,大大扭轉中國陸航裝備缺乏偵察和攻擊直升機的局面,但中國一直缺乏一種10噸級的通用戰術直升機來執行突擊運輸、空運及後勤支援任務

從外形上看,「直20」通用戰術直升機外形比較類似美製「黑鷹」(UH-60)系列中的S-70C-2直升機,但與黑鷹不同的是,「直20」主旋翼採用五槳葉結構,具有更好的控制性和機動性。另外,「直20」在機身和尾樑連接處,有較明顯的過渡結構,猜測是對機艙的運輸性能進行優化。

報導指出,「直20」服役後,配合大陸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的投送能力,中國陸軍力量能夠迅速被投送到熱點地區,並形成機動突擊作戰能力,如果未來中國海軍能裝備大型兩棲突擊艦,搭載「直20」等機型後,對於島礁衝突等風險,將能夠更好的應對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