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想要人魚線? 除了運動還須注意吃進了什麼


文/iBeauty 愛漂亮

有些藝人為了拍戲,練出完美人魚線、馬甲線,其中的艱辛只有練過的人才知道。但是,想要完美的身材,可不只是腹肌運動練一練就好,還要考慮到你的飲食加上運動,才可以針對身上的「頑固脂肪」,給它們致命的一擊。


▲藝人、明星們的人魚線背後,是嚴謹的運動以及妥善的飲食控制。(圖/取自Pixnet)

一般男性的體脂率大約25%、女性大約30%,但是想要有人魚線的男性體脂率要在15%,而女性要擁有馬甲線的體脂率則是要20%。想要降低體脂率,除了做針對局部的運動外,吃東西的習慣以及食物種類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了。

良好的飲食習慣:
★吃的時間
吃東西不是為了吃而吃,而是為了餓而吃,最忌諱進食時間的間距太短或太長,必須以六小時為間隔。

★吃的順序
先吃易消化的粗糙食物,例如蔬果、五穀飯,再吃不易消化的魚、肉等蛋白質食物,並秉持先喝湯後吃飯的原則,讓肚子裡先有飽足感。

★吃的速度
吃東西除了填飽肚子,還要嘗食物的味道,要細嚼慢嚥的吃。食物在嘴裡咀嚼的時間越久,在腸道吸收的時間就越短,狼吞虎嚥的話會加長食物在腸道中的吸收時間,脂肪很容易堆積。

★吃的總量
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這裡指的是吃東西的量而不是指種類。把食物比例分為十份,早上可以吃五份、午餐四份、晚餐則是一份。


▲加工食物以及垃圾食物會讓身上的脂肪更容易囤積且不容易消除。(圖/取自Coupletime)

妥善的飲食種類:
1. 不吃油炸、煎、烤等過多處理的食物,以可以蒸、水煮的食物為主。
2. 忌吃「三白」食物,白飯、白麵和白糖,這三種是精緻化後,已經沒有甚麼營養價值的食物,以五穀雜糧飯、蕎麥麵等食物替代。
3. 晚餐飯後避免吃水果,很多人習慣在晚餐後會吃水果,但是早上吃的消化效果最好,中午次之,晚餐是吃水果最不妥的時間,因為水果類容易在腸道腐壞,晚餐飯後已經沒有過多時間可以消化。
4. 不要吃高鹽、高油脂、多調味的食物,以粗糙食物,如蔬菜、水果替代之。

會造成體脂肪高的原因,不只是攝取肉類、高油脂食物。碳水化合物經過胰島素的轉換,也會成為體脂肪。不喝含糖飲料如珍珠奶茶、汽水,也不吃精緻的麵包、蛋糕等的食物。久坐的上班族、學生,體脂肪也容易囤積在下半身,平日可以做一些小運動。

有些人可能連做小運動的時間都會沒有,這時候醫美會是另一種選擇,坊間診所都有提供抽脂、局部抽脂等的醫美技術。但是,建議追求健康以及姣好身材的人,以運動和飲食習慣、食物種類的控制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延伸閱讀】
人魚線再進化!「旗鰭線」反映女人腰臀曲線的黃金比例
人魚線直逼男人「神秘地帶」v.s 女人性感魅惑馬甲線
運動前、後要怎麼吃才健康? 五大不可踏入的飲食禁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