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建國以來第一「委」 周永康遭正式調查

▲消息入土爆料,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批准針對權勢強大的前國安機構負責人周永康的腐敗展開調查。(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與中國政壇精英有關聯的消息人士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共產黨領導人已經批准了一項針對權勢強大的前國內安全機構負責人周永康的腐敗調查,震動了中國的政治版圖。

這是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首次有如此高級別的官員成為正式腐敗調查的對象。在推動反貪污運動進入新層面的過程中,習近平打破了一個長期以來的禁忌。周永康曾是共產黨最高權力機關「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成員,該機構成員通常會免受此類調查,退休成員也不例外。

針對周永康的首要指控源於過去一年當中的調查,其間,與周永康有關的一些官員及石油公司高管被控濫用權力及貪污腐敗。前述消息人士表示,這些調查已經涉及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及其他家庭成員。

前述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及其他領導人於12月初達成一致意見,同意讓周永康直接接受負責根除腐敗與權力濫用的黨內委員會的正式調查。他們表示,一名高層官員前往周永康位於北京市中心的住所,將調查的決定通知了他,之後,周永康和妻子賈曉燁一直處於被看守的狀態。

前述消息人士包括國家廣播機構的一名官員、一名前省級黨內腐敗調查人員、與黨內精英有親屬關係的一名律師、一名有類似背景的女商人,以及另一名女商人、一位中共已故領導人的孫女。由於討論敏感的政治話題可能會遭受責難,他們都要求匿名。

「現在不像過去幾個月,那時候他接受的還是秘密調查,限制也比較松,」前述律師說道,「現在變成正式調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