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低調回台 林永樂:為了報告台美專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低調回台,是否是轉達美國關切台灣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立場?外交部長林永樂11日表示,金是回台報告定期台美外交專案,外交部也希望向美國尋求支持加入TPP。

林永樂(左圖/資料照)中午列席各國駐中華民國使節團團長沙瓦杜哥(Jacques Y. Sawadogo)受頒「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金溥聰回台是事先就安排的行程,如果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希望23日金出席報告,但金溥聰公務繁多,將再和立法院協調。

林永樂表示,金溥聰回台主要為了台美外交專案,是定期工作,牽涉台美重要來往,有些議題要跟總統、國安會報告。

外傳金溥聰回來將有人事異動,林永樂回應,「對外交部來說,回台就是台處理美專案報告跟其他議題」,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加強兩國經貿合作關係,促進雙邊投資協定的進展。

媒體提問投資協定部分是否樂觀?林永樂說,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已持續進行,未來推動的目標就是透過雙邊投資協定,進一步希望美方支持台灣加入TPP,這是外交部持續努力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