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淚籲黨內團結 吳伯雄擁抱王金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第19次全黨代表大會10日登場,榮譽主席吳伯雄致詞時呼籲黨內團結,說到激動處哽咽、飆淚。致詞後,他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擁抱。

國民黨全代會原預定9月2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因為社運團體抗議,考量維安及社區安寧,延至11月10日10日在台中市台中港區體育館舉行。大會以總統孫中山曾經題字的「努力進前」作為主題,獲得連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宣誓就職,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因赴美不克出席,提供書面預祝大會成功。

隨後,吳伯雄上台致詞,他指出,國民黨經過多次順境與逆境,但很多黨的挫折都發生在內部「不夠團結」、無法凝聚力量,導致黨陷入危機。

他也引用台語「軟土深掘」強調,當國民黨士氣不振作時,遭遇到侮辱只能逆來順受、汙衊無法澄清,這種感覺非常痛苦。

吳伯雄說,馬主席的開幕致詞不但有內容也有理想,事實上國民黨執政替全民做了很多事情,但要讓老百姓有感,就要靠全體同志先有強烈感覺,才能傳播到社會各地。

▼唱國父紀念歌「莫散了團體」,吳伯雄哭了。(圖/東森新聞)

期望媒體對我們怎麼友善不可能,我們在媒體前面是弱勢團體,聽說我們這次大會有300位記者採訪,也許他們的重點不是來採訪馬總統剛的講話,變成我們所有與會的人,都在寫歷史,我們要在大會上,讓外界知道國民黨是團結的黨。」吳伯雄講到激動處哽咽,還用手摀鼻。

篤信佛教的吳伯雄表示,「慈悲沒有敵人,智慧沒有煩惱」,希望黨與全體黨員處理任何事情都多一分慈悲與智慧,謹記「大家是同志」。

他強調,國民黨是善良、正派的政黨,同志也都忠誠、不喜鬥爭,在馬主席領導下繼續努力進前,台灣需要國民黨,國民黨一定不能讓人民失望。

王金平也出席全代會,這是他自國慶大典後再度馬總統同台,但這次兩人沒有比鄰而坐。而吳伯雄致詞後,下台給王金平一個大擁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