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抹黑台灣鯛 翻譯孫善誠自稱也遭設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嘉義市議員張秀華發起拒「拒四韓」行動,力挺台灣鯛。

▲韓媒抹黑台灣鯛,孫姓翻譯「我也是受害者」。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台灣鯛負面新聞風爆越演越烈,台灣鯛協會希望找到當初與南韓記者接洽的孫姓翻譯釐清誤會,東森新聞獨家專訪這名翻譯孫善誠,他說韓媒來台勘察顯然有做功課,到後來還不准他陪著,自己亂闖亂跑,等他看到新聞才知道是這樣報導;他說現在他已經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和護照,怎麼可能欺負台灣?

韓媒Channel A影片當中,這位身穿淺色POLO衫的翻譯孫善誠扮演了關鍵角色,東森新聞根據養殖戶提供的線索追蹤發現,孫善誠目前在新北市擔任韓語補習班教師,支援韓媒前往拍攝當天,其實也被韓媒蒙在鼓裡,遭人利用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熟門熟路,孫:顯然有做功課

孫善誠表示,「他(韓媒人員)亂走亂走,起先是要去看飼料廠,然後又要去看魚塭,又去看養豬的地方,他就叫我們在車上,他就亂跑,差不多1個小時才回來。」

孫善誠透過電話強調整起事件,他也發現不單純,因為在前往魚塭的路上,南韓媒體似乎熟門熟路,感覺已經不只一次前往拍攝,與其說他帶領韓媒前往,不如說他被南韓媒體利用變成了犧牲品,孫善誠說,「中秋節前後他有來過,他路比我還要熟。」

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孫:不可能惡搞

這名南韓媒體翻譯暗示南韓媒體早就來台探過路,這一次蓄意抹黑養殖戶辛苦養殖的台灣鯛是早有預謀,而他根本不知情;不過,對於孫善誠的說法,台灣鯛協會執行長施淵源半信半疑。施淵源表示,「我有寄影片網址讓他看,請他幫我解釋一下,之後就完全沒聯絡,我打給他,他也不接。」

孫善誠則說,「我在外交部服務,而且我拿的是中華民國護照、中華民國身分證,我不可能誤導啊!」講到最後,孫善誠直接挑明自己現在已經在外交部工作,領有中華民國護照,不可能惡搞台灣,希望養殖戶的怒火不要遷怒到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