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馬反嗆蔡英文 國民黨:她兩岸論述早就失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國慶談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12日回應,蔡英文兩年前提及「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根本是「失言」的評論。

馬總統國慶演說時稱「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蔡英文11日批評,一個總統最重要的責任是要保衛國家主權,和中國間的關係是全民決定的事,「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馬講這些話已經超出權力範圍,明顯失格。

對此,范姜泰基12日回應,如果馬總統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精神對兩岸的描述是蔡英文口中的「失格」,那國人應該如何評價蔡英文兩年前提及「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

范姜泰基指出,憲法增修條文序言與第11條即清楚闡明,在國家統一前,兩岸區分為「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而依據憲法增修條文訂定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更將兩岸定位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因此馬總統的談話合憲也合法。

范姜泰基表示,憲法增修條文第11條自民國81年增訂以來,已經歷21年,如果民進黨認為內容不妥,為何曾任民進黨政府第一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在4年任期內都未反對這個定位,更未提出修憲或修法之議?如果憲法不是全民共識,難道「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就是共識?希望蔡英文在批評之前,能先具體提出對於兩岸關係的完整論述,而非總以「未來2300萬人民決定」的模糊說法逃避全民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