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轟聲作怪? 研究:住機場附近易患心臟病、腦中風

▲英國研究,飛機場附近居民較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最新研究調查指出,居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由於長時間曝露在高分貝噪音之下,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是中風的機率,較其他地區的居民高10%至20%。

根據《redorbit.com》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根據英國民航局的噪音標準,針對倫敦市中心及鄰近希斯羅機場的12個區域,加上9個城市外的地區做調查,分析居民的健康狀況。

調查指出,有360萬名居民承受的飛機噪音超過50分貝(約為一般人在安靜室內交談的音量),有7萬人居住在噪音超過63分貝的地區,他們因中風、心臟病入院或死亡的居民人數也較其他區域居民高。

研究負責人韓瑟爾博士(Dr. Anna Hansell)指出,雖然無法完全斷定噪音是造成居民患病的主因,但是噪音的確有害健康,噪音會讓人血壓上升,飛機的強烈聲響也容易讓人受到驚嚇,導致心跳加速,增加中風及心臟病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