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查立院監聽案 約詢電信業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監聽事件調查小組今天找來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人員,調查立法院電話「0972」所屬E1線路狀況,以比對特偵組說法。

▼監聽0972立院總機,黃世銘鞠躬道歉。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下午指出,調查小組11名成員全部到齊,在今天上午9時30分開會,邀請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姓副處長針對立法院節費電話「0972630235」技術面所屬的E1線路的裝設及外接方式,以比對特偵組相關人員昨天的說法。

陳明堂澄清並未向台北地檢署調閱偵查卷,僅向最高檢特偵組及台北地院調閱有關通信監察卷(聲請監聽票),委員們下午繼續對已調閱蒐集的資料,進行過濾及分析。

記者提問今天是否會找檢察總長黃世銘及核准監聽票的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到會說明?陳明堂指出,黃世銘部分,今天沒有,未來得看調查小組決定,至於周占春部分,已向台北地院調卷,若有需要,調查小組應會再找時機,因為北院非法務部所屬機關。

法務部針對特偵組調查監聽事件調查小組2日起開始運作,聚焦國會監聽。陳明堂說,當天找來中華電信的陳姓副處長、調查局、刑事局先從技術部門做初步解說來擬定調查的方向,後來因昨天約詢特偵組等人員已有具體了解,因此今天二度請陳副處長說明,進行比對,了解特偵組等人員說法是否合理。

陳明堂表示,昨天約談楊榮宗、鄭深元、特偵組檢察事務官何其非、房姓警員、執行監聽的3名調查局人員,共8人釐清當初執行監聽立法院小總機「0972630235」的過程。(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