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施政報告再延宕 藍下周討論是否採「連戰模式」

▲江宜樺今天仍枯坐台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朝野協商27日仍破局,行政院長江宜樺確定無法在9月底前上台施政報告。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強調,行政院長仍應依《憲法》規定報告,至於有關民進黨的提議比照行政院前院長連戰模式,將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延後舉行,下周再進行討論。

由於在野黨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至今仍無法上台施政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27日下午3點繼續邀集朝野黨團協商。不過,由於朝野協商仍無法取得共識,院會主席王金平突然在下午3點50分左右宣布院會休息協商。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團在協商時建議比照行政院前院長連戰模式,將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延後舉行,但國民黨團認為,當時連戰同時擔任副總統和行政院長,連議場都進不去,口頭施政報告和總質詢延後舉行,後來也完全沒舉行,與現在江宜樺的狀況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至於江宜樺若沒在9月底前上台報告是否違法?林鴻池表示,按照《立委職權行使法》規定,江宜樺確實應於9月底前完成政施報告,但立委可能各有看法,但行政院長向立法院施政報告是《憲法》賦予的責任與義務,民進黨不該以任何條件阻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