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突請辭 陳其邁:幫老大馬英九當替死鬼

▲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2日宣布請辭,此舉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是「作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2日突然宣布請辭,由於事前全無跡象,更是在關說風暴正燒的敏感時間點,引發眾多猜想。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此表示,羅此時請辭是「作態」,他將羅比喻為黑道小弟,是在幫「老大」馬英九出來當替死鬼。

羅智強在這次的關說風波中,曾多次親上火線傳達總統看法與談話,12日午間卻傳出羅宣布請辭獲准,他也隨後在臉書上發表公開信、召開記者會做出說明。羅表示,自己的請辭念頭已有1年之久,在表達強烈決心後才獲馬點頭,同時也再次為馬抱屈,認為馬在承擔所有政治衝擊的狀況下,還是堅持要為捍衛司法的理念奮力一戰,外界卻仍鋪天蓋地批評。

羅此番訴諸溫情牌的談話,被陳其邁認為是「惺惺作態」。陳其邁表示,馬政府這次做得太過頭,連國民黨內部也出現反對聲浪,更已引起民意嚴重反彈,民調甚至直直落到快低於10%,在這種危急時刻,羅身為幫馬出面發言的核心幕僚,只是出來替馬止血的「替死鬼」,辭職只是作態。

對於羅在公開信中提到自己身為父親因忙碌不能陪女兒,而萌生請辭念頭的心情,被陳其邁痛批「噁心」。陳認為,關說風暴爆發之初,王金平人還在國外嫁女兒時,卻遭府方拚命追殺,也沒見羅考慮過人家身為父親的心情,根本「泯滅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