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王配」選2016?蔡英文笑:不要再害他了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動的組合

▲2014選北市長,綠營人氣最旺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執意鍘了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龍頭寶座,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2日參加中國事務委員會議時,對於有人形容馬向娃娃臉的蔣介石,她則認為馬是不尊重體制和程序正義,「且手段非常極端的總統」!至於是否要和王搭配選2016?她笑說「不要再害他了吧!」表現相當低調。

馬總統強力主導決意諸王,11日下午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王金平黨籍,硬生生拔除他做了15年的立院龍頭寶座,爆發「九月政爭」;蔡英文表示連日來的政局變化讓台灣陷入憲政危機,「看到國民黨的考紀會可以換掉立法院長,對國會自主及運作傷害很大」,更痛批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利用憲政缺失,執行自己的政治計算,手段非常極端。

►2016蔡王配?蔡英文笑:不要再害他了吧。(圖/資料照)

馬英九發起的政爭,讓施政滿意度民調創新低只剩11%,而蔡英文至今都還沒對參選總統或台北市長有所表態,如今,支持王金平的聲浪,拱他參加下一屆總統大選,甚至直接點名和蔡英文搭配組成「蔡王配」,媒體追問蔡,王院長可以跟你搭配選2016?她依舊低調,笑說:「不要再害他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