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積電健康論壇移師台南 成大登場

▲賴清德感謝台積電將投資五千億,增加在地競爭力。

本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在成功大學舉辦的「2013健康論壇」強調,台南市的人口有188萬多,其中勞工人口是95萬人,透過大企業帶領小企業的方式,成立12個安全衛生家族,是全國第一個以醫療院所為主體成立的家族,正好與7日論壇意義有關,落實健康人權。  

由台積電與台大公衛學院發起的健康論壇,今年是第3年舉辦。台積電人資處長廖舜生致詞指出,今年移師台南辦理,證明台南是最健康的人,邀各界來到最健康的城市,集思廣益。

與會人士,包括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許銘能、台大公衛學院陳為堅院長及產官學界代表,約300人政府機關、學術界與產業界的主管、專家學者與業務執行人員參加。  

賴清德感謝台積電辦理這場論壇外,更對於台積電在台南的投資,一再表示感謝,去年台積電在台南的年產值逾700億元,未來5年還計畫在台南投資5千億,同時還要求協力廠商來台南設廠。  

賴清德說,勞工是家庭的支柱,是公司的人力資財,更是國家的主人,如果他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影響,這在各環節都會受到傷害,如果能保障其健康安全,就可創造三贏,因此台南市首創全國成立12個安全衛生家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