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雲:57%受訪者認為禁閉室廢不得

社群中心/專題報導

關心胖達人麵包店的同時,也別忘了洪仲丘案其實尚未結束!洪案不僅重挫國軍形象,更讓人對他們「保家衛國」的能力起疑,《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辦線上「軍隊觀感大調查」,結果顯示,洪案除重創國軍榮譽感,也可能使長官不敢再操兵。

▼洪仲丘案後,我們還能不能相信國軍?(資料圖/東森新聞提供)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疑遭凌虐致死,這下大家還會相信軍方真的會「保家衛國」嗎?有6成填寫問卷的雲友表示,洪案讓國軍榮譽感大大降低,5成民眾覺得長官會因此不敢操兵,不過有人不贊同,認為「嘴砲帶兵哪來的士氣」、「破壞制度法統的正當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禁閉室現在之於國軍就像禁語。(圖/桃檢公布洪仲丘禁閉室活動7月3日監視器畫面)

雖然經過洪仲丘一案,「禁閉室」之於國軍彷彿成了禁忌代名詞,不過5成7的民眾覺得仍有存在必要;而多數人認為,若將軍審法移至一般司法,能有助於改善人權狀況;另現在國軍招募成效不如預期,但因台灣仍非常需要軍隊存在,所以近6成網友認為應同時並行徵兵與募兵。

填寫「軍隊觀感大調查」調查問卷中獎雲友:

東森山莊一泊五食標準客房住宿卷 1張 一名

鄭〇仁

施巴防曬保濕霜75ml+施巴潔膚露200ml 1組 一名

劉〇弘

時尚保溫杯1個 兩名

林〇孝

Bason Chen

ET舒壓球1顆 五名

張〇豪

胡〇嘉

趙〇武

王〇幀

何〇源

以上得獎雲友小編將會盡快寄信與您聯繫,請留意問卷填寫的電子信箱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