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情穩定 目前無貓狗感染!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26日主持中央災害防救會議上,聽取農委會「狂犬病疫情報告」後表示,疫情控上已經趨於穩定,國人可以放心,而且政府持續加強衛教宣導和「貓」「狗」施打疫苗。截至目前,除了1例錢鼠以外,疫情僅限於鼬獾,目前正逐步釐清鼬獾狂犬病的病毒株,對其他物種致病性的高低,政府也將持續監控疫情。

自從7月19號隻三隻死亡鼬獾確診為狂犬病後,台灣被列為「狂犬病疫區」,行政院在8月1日成立「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毛治國擔任總指揮官。除了針對高風險區域內的貓狗施打疫苗,建立防疫網之外,也落實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預防接種及安全防護措施,同時目前重點工作是加強山區原鄉部落所豢養動物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