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吸水機」潭美去匆匆 最快22日5時解除陸警

▲輕颱潭美移動速度超過預期,最快22日早晨5點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吸水機」潭美襲台,適逢大潮,全台豪大雨不斷,淹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潭美今天清晨開始逐漸加速向西移動,最快22日清晨5時氣象局有機會解除台灣本島陸上颱風警報,但外島地區仍必須等到22日中午才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潭美21日入夜會最接近台灣,但不會登陸,從台灣東北角擦過。隨著22日清晨起潭美的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附近風向轉為西南風或偏南風,北部地區風雨將會逐漸減緩。但中南部地區因西南氣流影響,降雨不排除將持續到23日,提醒中南部地區民眾特別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潭美從21日清晨起開始加速往西移動,移動速度超過原先預期,使得台灣本島脫離暴風圈的時間也提前,若潭美的路徑跟速度沒有太大變化,最快22日清晨5時有機會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外島金門、馬祖要等到22日中午前後才能解除陸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