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禁外送 雇主最高可罰6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風大雨不想出門用餐,很多人都會打電話叫外送,不過業者可要注意了!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指出,雇主不應該讓員工在颱風天騎機車外送,否則最高可罰3至6萬元的罰鍰。

▲為了孩子好!颱風天少叫外送。(圖/網路資料畫面)

陳業鑫談到,颱風天外勤具有高度風險,雇主應該維護他們的安全,如果評估後有危險的疑慮就須立即停止,若還是非要員工進行外勤作業,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如限縮區域或以汽車、計程車為交通工具,以及提供適當個的防護工具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北市7月在中颱蘇力後,執行外送人員勞動檢查,共檢查5家事業單位,其中85度C和拿坡里披薩2家,沒有評估颱風天勞工工作危害,也未提供適當的作業方式,已經違反規定,第一次先給予改善機會,若第二次再犯,將依《勞工安全衛生法》罰3萬至6萬元。

對此,85度C和]拿坡里都回應,還沒接獲市府通知,但強調一定會遵守政府規定。85度C更表示,以往停班停課的颱風天,就不會讓員工進行外送,上次是因為廣州分店的一名工讀生,走路外送食物到附近地區,確實是一時錯誤,未來一定會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