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代替愛、人生被規劃 陸「富二代」7大悲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富二代」在一般人看來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當別人正辛苦奮鬥時,他們卻漫不經心享受各種優勢,輕易獲得想要的一切。不過,有網站列出大陸富二代的7個悲劇,包括金錢代替愛、社交圈子小、人生被規劃等,表明在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不少辛酸。

根據《九個頭條》的文章,富二代的第一個悲劇是「社會仇富,忍受異樣眼光」。媒體喜歡報導富二代負面新聞,例如杭州飆車案、藥家鑫案、「我爸是李剛」案、富二代殺妻案以及各種炫富等,他們因此被貼上「垮掉的一代」、「腦殘的一代」等標籤。

文章說,富二代手握資源和金錢,無論在友情或愛情中,接受的挑戰會更大。「自由戀愛對於他們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因為要門當戶對,富二代婚姻幾乎都由父母包辦,這是第二個悲劇。

▲富二代有知識成功型,也有紈绔子弟型。(圖/取自九個頭條)

另外,富二代很難讓別人相信自己是優秀的,更多人認為他們是靠關係才到如今的地位,認為他們像是溫室裡的花朵。「因此,富二代表面上非常自信,其實內心非常脆弱和缺乏自尊。」

根據文章,富二代第四個悲劇是,父母太關注自己的事業,忽略了對他們的關心,給予他們大量金錢,試圖以「金錢代替愛」。五是長期精神空虛,因為富二代一切得來太容易,大量時間用到花錢和支配上,沒有奮鬥目標。

雖然在物質上的極度富足,但在人生上,富二代通常已經被規劃好,即使他們對家業不感興趣、也沒意願接手,這是第六個悲劇。江蘇曾經有過一個極端的例子,一位喜歡動漫事業的「富三代」,不滿爺爺一直逼迫他繼承家業,揮刀自斷四隻手指。

第七個悲劇是,富二代所處的小圈子,使他們只能以一種相對單一的方式與人溝通,例如身邊多數人可能對他們畢恭畢敬,導致他們認為沒錢是下等人,該受蔑視。之前出現過富二代漠視生命的案例,跟上述多少有關。

不過,對於文章的觀點,多數網友不贊同,直說願意跟富二代交換,「就算給他們數100個悲劇,他們還是比大多數人過的爽!」也有網友緩頰稱,很多富二代為了證明自己,真的非常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