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宏興喋血案 漁船20日午返台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台籍船員在海上疑被印尼籍漁工殺害,漁船20日返抵蘇澳港,檢方將展開調查。

「特宏興368號」漁船今年1月從宜蘭南方澳出港, 漁船7月16日起與岸上的船主莊清旺失聯,當時漁船在東太平洋海域的法屬玻里尼西亞附近。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巡護7號」於7月27日在吉里巴斯西南方623浬處攔截登上「特」船後,發現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都不見,僅剩船上9名藉口語言不通 、堅持不吐實的印尼籍漁工;陳德生與何昌琳疑似被這些漁工丟入海中。

海巡初步查出,陳德生疑因工作問題與漁工發生口角衝突,漁工在氣憤下,抓起船上堅硬的塑膠浮球攻擊陳德生,之後再將陳丟入海中;漁工們之後又趁何昌琳不注意時,也將他推入海中。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今天說,「特」船在「巡護7 號」戒護下,原本預定21日返港,但由於颱風潭美逼近台灣,「特」船將提早在20日中午左右返港,並將9名涉案的漁工押解上岸,交由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進一步偵辦。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包括海巡署、外交部、漁業署、移民署與法務部官員代表,20日下午將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外說明。

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表示,承辦檢察官在「特」船 回港之後,將派員在漁船上蒐證,並偵訊9名涉案漁工。(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