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猛做彈舌、拉高音 研究:有助減少打鼾情形

▲睡眠時打鼾一直是個困擾人的問題,英國研究有新方法可以改善。(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睡眠時打鼾一直是個困擾人的問題,不過現在或許有一個新方法可以改善,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在睡前做如唱歌般的發聲練習,可以減少打呼的情況。

研究將實驗對象分成兩組,每組各30人,其中一組每天睡前做發聲練習;另一組則沒有練習。經過三個月的測試,發現睡前做發聲練習的人,打鼾的情況獲得明顯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表示,這是因為發聲練習使得頷下肌的肌肉更緊實,透過訓練也強化了舌頭的肌肉,這些肌肉的增強都能有效減緩睡眠時打鼾的情形。不過醫生也強調,這些練習必須每天做才有效,且最好在青春期以前就開始做,效果會較為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