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翻版?反南鐵東移案 自救會怒衝綠營 

▲抗議民眾衝上民進黨總部,遭擋玻璃門外。(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14日到民進黨中央進行抗議,要求民進黨正視南鐵東移一案,並大聲呼喊口號「地鐵不東移,人民保家園」,隨後搭乘電梯衝上位於9、10樓的民進黨中央,要求黨主席蘇貞昌盡速出面回應訴求。

自救會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先規劃裡是以「徵用」方式,租用東側土地施作臨時軌的「不東移」版,但98年核定前夕卻變為直接徵收,當時任立委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要求鐵工局「重新檢討評估東移」,反東移的訴求與自救會一致,今年3月中賴市府卻仍決議徵收,無可奈何下只好設法替台南鄉親尋求自救。

自救會聲明指出,台鐵南移案就像當初在行政院前抗議的大埔事件,將土地徵收條例,拿來做對付人民的武器,就像是「南方的大埔 」,民進黨不能持兩種態度,聲援大埔案卻漠視南鐵案,要求黨主席蘇貞昌表態黨中央態度,並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做出管束。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會將反對意見整理送交台南市政府參考;台南市府則隨即發出回應,指稱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用途為重大交通建設,與大埔案徵收性質不同,不可混為一談,將要求交通部與居民協議價購,市政府則將提供專案照顧住宅方案,以解決拆遷戶居住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