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兩岸快樂小天使福州孔廟開營

記者洪菱鞠/中國福建報導

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東森企業、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福建省少工委共同舉辦的兩岸快樂小天使互訪活動,在經典國樂演出中於福州孔廟舉辦盛大開營儀式,台灣與中國小朋友身穿漢服接受中華儒家文化薰陶,學習尊師重道之外,雙方還互換禮物展現迎客之禮。

▲東森新聞雲董事長兼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中)感謝主辦方對活動的用心。左為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副董事長陳若凡,右為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省外宣辦主任盧承聖。(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了使兩岸小朋友的文化交流更有意義,第5屆兩岸快樂小天使特別以「禮樂遊紀」的主題規劃,在孔廟進行開營儀式,並由福州小朋友表演經典國學,詮釋孔子《論語》中的經典語錄,體現儒學的尊師之禮,此外還特別選了20位台灣小朋友換上漢服參與,親自體驗儒家禮儀的精神,並與福建小朋友互贈小禮物,在一來一往之間,學習待客之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新聞雲董事長兼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右)分別致贈琉璃龍頭造型水晶獎座、琉璃水晶獎座給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副董事長陳若凡(左圖左),以及共青團福建省副書記兼省少工委主任蘭明尚(右圖左)象徵為兩岸兒童交流建立起純真的友誼,注入中華傳統文化互動的龍頭。(圖/記者黃克翔攝)

《ETtoday東森新聞雲》董事長兼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表示,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自2007年開辦以來,至今已邁入第5屆,每一屆主辦方除了精心設計行程,透過文化與教育交流外,兩岸孩童更以獨特的才藝表現拉近雙方距離,建立起台灣與中國兩地小朋友的良好互動,是相當具有意義且值得學習的經驗,而此成功經驗可帶到其他地區,讓兩岸交流能更廣、更深入。

李傳偉提到,今年是由台灣小朋友飛往福州參加活動,但明年東道主改由東森擔任,因此大家可期待一趟快樂的台灣之行;此外,連續5年的成功經驗,未來也希望能在其他地區如江蘇、浙江等舉辦類似活動,參加年齡層可提高至青少年或大學生,讓兩岸人民即使身處在不同環境下,也能對彼此有更多認識。

▲在鐘鼓齊鳴之下,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省外宣辦主任盧承聖(左)、東森新聞雲董事長兼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中)、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少兒頻道總監高原(右),共同揮舞營旗宣布2013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正式出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副董事長陳若凡認為,台灣和福州只有一水之隔,是兩岸經貿很常往來的地區,而生活在兩地的孩童,民族經歷雖然不同,但天真的個性卻是相同,為了增進兩岸小朋友對彼此的瞭解,這次活動營不僅會領略福州的風土人情、品嚐道地小吃外,另外還有「同是一家人」等的行程安排,藉由互動與體驗增進情感。

▲台灣與中國小朋友穿著傳統漢服,各自準備了小禮物互相贈送給對方,在一來一往的舉止之中,學習迎客之禮。(圖/記者黃克翔攝)

▲福州小朋友表演經典國學,詮釋孔子經典語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