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受中醫祖父影響  創巴拉刈中毒療法受國際引用

▲毒物專家林杰樑傳突昏迷,住進林口長庚。(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毒物科醫師林杰樑2日上午驚傳昏迷,目前仍在搶救中。林長期關心國人安全,常上節目分享健康吃法,他先前接受專訪表示,會當上醫師是受中醫祖父影響,小時候常聽到祖母說,爺爺對病人很好,即使逝世多年,還常有人來找爺爺看診,祖母講到這件事時,臉上總流露出驕傲表情,這件事讓他走上行醫之路。

林杰樑是一名洗腎患者,在就讀醫學系七年級時,一場突如其來的腎病,差點要了他的命,幸好靠洗腎才從鬼門關前救回,切身之痛讓他更想了解腎臟這個器官,於是選擇腎臟科,他努力鑽研各種慢性中毒引起的腎病,並為患者找到解毒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花很多時間研究毒物,包括農藥「巴拉刈」中毒無藥可救,他以脈衝式類固醇加細胞毒性藥(Endoxan)成功解毒,救回不少病人,也透過信件教導大陸醫師,救回一名巴拉刈中毒的17歲女孩,還有印度醫師寫信感謝,這個解毒法救了很多印度人生命,知名的美國衛生研究院毒物中心將該法列為治療巴拉刈中毒指引。

林杰樑在從醫之路不斷嘗試新方法解毒,有次一對40多歲夫妻,將藥酒當成補藥喝,送醫時兩人心臟都停了,當時試著用血液灌洗,竟洗出他們體內藥酒的毒,最後竟然將兩人的命搶救回來。林曾說,如果放棄,那病人就沒救了,他必須為病人找出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