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鼬獾暴斃 唯一活體慘遭安樂死

▲狂犬病疫情持續在台灣延燒,今日南投又見3死1活鼬獾。(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其中傳出6鄉鎮通報有狂犬病疫情的南投縣,29日於魚池鄉捉到1隻活體鼬獾。另外,在埔里鎮、鹿谷鄉及魚池鄉都各有1隻鼬獾屍體被通報。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今日由中央防疫單位發布的信義鄉鼬獾狂犬病病例,是26日地利村通報的活體個案,該鼬獾直接送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進行安樂死後送驗。

另外,農業處於今日下午,也接到魚池鄉民眾通報的1隻活體鼬獾,將由保育科人員將活體送特生中心處置。截至今日下午4時為止,南投縣其他鄉鎮通報的3具鼬獾屍體,已分別由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派員取回,評估是否送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