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 WiFi 的 Fujifilm X-M1 在台亮相 八月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上個月才剛發表的 Fujifilm X-M1 今天(7/12)在台亮相了!根據富士軟片公司所說,該款相機是該公司旗下第三款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不過卻是第一款內建 WiFi 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沿用經典外型設計,重量只有 329 克,搭載 1,630 萬畫素 APS-C X-Trans CMOS 感光元件,預計推出黑、銀、棕三款,並於八月上旬在台開賣。

除了採用移除低通濾鏡的感光元件外,Fujifilm X-M1 最大的特色就是內建無線影像傳輸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透過下載 App 的方式,經由 WiFi 連線,即時把照片上傳到雲端空間,這方面的設計有點類似 NIKON 跟 CANON 目前單眼相機的 WiFi 傳輸技術,缺點就是連線時間太久,操作步驟太多。

至於 Fujifilm X-M1 新增的 EXR 感應器 II ,提供 0.5 秒開機,快門間隔 0.05 秒,可以進行 5.6 張的高速連拍,最多可以拍攝 30 張照片,實際操作確實可以達到即開即拍的動作,再加上富士這次把使用者常用的介面都放在機背的右上角,操作起來很流暢;此外,它還內建 Advanced SR Auto 功能,可以自動判別場景,來選擇合適的拍攝模式,並內建 8 組 Advanced Filter 進階濾鏡與 5 組軟片模擬模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高品質相機拍出不同的濾鏡效果。

Fujifilm X-M1 搭載與 X-PRO1、X-E1 同等級的 1,630 萬畫素 APS-C X-Trans CMOS 感光元件,原生 ISO 範圍為 200-6400,最多可以到 ISO 25600,擁有 49 點自動對焦,支援每秒 30 格的 FHD 影片錄製,翻到背後可以看到一個 92 萬畫素 3 吋可翻轉式 LCD 螢幕,讓使用者能透過各種不同拍攝角度來進行拍攝。

▲Fujifilm X-M1 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上傳無後製)

在上市情報方面,Fujifilm X-M1 最快會在今年八月上旬出貨,至於是否黑、銀、棕三款齊上,台灣代理商恒昶實業並不確定;而在價格方面,預計會推出「一機一鏡組售價新台幣 29,000 元以內」的銷售方式,鏡頭便是現場所搭配的 XC 16-50 mm 變焦鏡頭。

▲Fujifilm X-M1 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