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寄馬總統 成大生幫洪仲丘討公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542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3天猝死,成大學生發起一人一信寄給馬總統,希望重視軍中管教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交管系畢業生洪仲丘退伍前3天猝死,交管系社團同學已發起一人一信寄給總統,希望馬總統聽到學生訴求,正視軍中管理、矯正國軍歪風。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原定7月6日退伍,在最後一次放假歸營後,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由於違反軍中資安規定,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一週。7月3日他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家屬強烈質疑軍方體罰過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副司令吳有明中將昨天坦承軍方有禁閉室管理欠當五大疏失,並將542旅副旅長何江宗等7人調職懲處;兩名士官長在昨晚的頭七法會當眾向洪母下跪痛哭,還有自稱軍中同袍爆料,看到長官送飲料請體檢室的人,才導致洪男當天就進禁閉室;整起事件是否另隱隱情,疑點重重。

另一方面,成大交管系社團同學已發起一人一信寄給馬總統,希望總統聽到學生訴求,對軍方做出相關處置。《中央社》報導,就讀成大交管所、洪仲丘大學同班同學蔡雨耘表示,洪喜歡幫助別人,人緣很好,卻發生這種事情,希望總統正視軍中管理、矯正國軍歪風,高層官員一定要負責。此外,他也坦承會擔心未來的入伍訓練。

交管系主任胡大瀛表示,學生以不同方式向總統表達對此不幸事件的心情,校方予以尊重;他透露,洪仲丘決定服役前曾找他談過,希望先服預備士官役後再讀研究所,透過軍隊訓練可以更成熟,未料卻發生不幸。他說,這次事件讓成大師生承受很大壓力,希望學生莫悲傷過度,校方會儘量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