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工爆料空軍浪費後離職!軍方:自願走且違反保密條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爆料屏東空軍基地地勤餐廳每天供應2500名官兵伙食,但平均只有7、800人用餐,剩餘餐點全被倒掉當廚餘的李姓男廚工,現在驚傳已經離職;雖然外包餐廳業者強調,是他自己做了2天就辭職,但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合,加上空軍也說,李男違反了「契約」,實在很難不讓人多做聯想。

▼軍方強調該廚工是自願離職,而且他還違反契約;據知,該契約指得是保密條款。(圖/翻攝自壹電視)

李男向平面媒體爆料時氣憤地說,空軍每天吃「6菜1湯」,很多官兵卻不去吃飯,去吃的也因為菜量太多吃不完,包括雞腿、豬腳、豬排、甜點和新鮮水果都被當廚餘處理,讓他看不下去,願意站出來和軍方對質,就算丟掉工作也在所不惜;沒想到就在14日,傳出李男已離職的消息。

對此,雇用李男的外包餐廳老闆解釋,他第一天上班,即因為偷東西跟其他同事發生口角,第二天則去跟媒體爆料,僅工作兩天就說要辭職。老闆強調,李是自願離職,而且爆料的內容太離譜,況且,他是內場人員,怎麼會知道外場的用餐情形?

空軍第439聯隊政戰主任魯非凡也在接受壹電視訪問時指出,李男所稱的浪費情形,可能是因為碰到星期6、日,某些人不見得會留在基地餐廳吃飯,可是餐廳所準備的數量,仍得按照報料的人數而導致。

而談到李男離職一事,魯非凡和餐廳業者的說法相同,指他工作2天就自己提出離職,而且還違反契約。據了解,魯所說之契約指得是為了保護國家機密,進出基地人員都必須簽的保密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