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教師上凱道 反對沒社會公義年金改革

▲20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會抗議馬英九承諾跳票,25日3萬教師和勞工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年金改革不公,只能延長問題,不能解決問題。 (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5日有近3萬教師和勞工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年金改革不公。許多年輕教師站出來,告訴大家他們根本沒領「18趴」。而總統馬英九對教師的承諾修改法律納入私校年金,卻遲遲未推行,才會上街抗議。

許多人都以為教師是反對改革,但他們反對的是政府強勢推動違反社會公義的年金改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在年金改革中,教師被污名化,今天站出來,就是要告訴大家他們根本沒領「18趴」。

吳忠泰批評,官方版本沒有解決問題,只是讓破產時間往後延3年,讓新世代的教師必須多繳3年的冤枉錢。除了未來可能領不到退休金,還需要背負是既得利益者的汙名。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國民黨的方案有很多缺點。公立大學老師被差別對待,成為階級對立;私立老師的年金制度仍沒有具體結果,成了年金孤兒。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能理解教師走上街頭的理由。行政院將於30日在立法院討論,原則上會將私校教職員納入公保年金。在官方版的年金改革中,已努力照顧中小學教師的權益,絕對沒有忽視。考試院和行政院等相關單位已經交換過意見,希望能在立法院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