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82路公車載客數不到10人 大巴、低板公車沒人坐


▲超低底盤公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路上公車一台接著一台,其中不少大巴、低板公車空車率極高,有議員調閱資料發現,北市有82條路線的聯營公車,平均段次載客數不到10人,當中有32路公車採用「大巴」和「低板公車」,影響車流量並造成交通阻塞,建議改用中小型公車代替。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 在路上等公車,常常看到同一路公車一次來了好幾班,又沒什麼人坐,其中有不少是可載50至60人的大型巴士而她調閱資料也發現,311條公車營運路線中,有82條路線載客數平均不到10人,當中東南客運298區間車及藍50平均段次載客數低得可憐,分別是1.2人與1.6人。

王欣儀指出,82條營運路線中,其中有32路還採用「大巴」或是「低地板公車」,包括首都客運68、東南客運棕19、大南客運棕20線、三重客運659線、大有巴士212夜間、欣欣客運棕15區間車等,這32路公車平日發車613次、假日426次,但搭乘人數很少,空車率極高。

此外,這些大巴車身長約11公尺、寬2.45公尺,體積大且有車速限制,無形中造成空氣汙染及交通問題。交通局回應,將會在一個月內會請公運處邀集相關業者開會檢討,公運處也說,會研議改換小車,並調整路線規劃提高使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