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雨襲台 南投山區道路多處受災

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南投縣山區19日早晨強降豪雨,鹿谷鄉鳳凰山區、仁愛鄉楓樹林、信義鄉神木村等地雨量驚人,造成多處縣道坍方、交通中斷。

南投縣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等地凌晨起出現瞬間大雨,上午降雨範圍擴大到信義鄉神木村、鹿谷鄉鳳凰等山區。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截至上午11時30分,楓樹林的雨量逼近200毫米,居全台之冠。

另外,包括仁愛鄉萬大、清流、南豐、埔里鎮凌霄、信義鄉神木村,雨量也都達150毫米左右,且集中於短時間爆發,時雨量達40、50毫米。

這波強陣大雨,在清晨7時左右就傳出仁愛鄉投71線4.5K、投83線14.2K、20.8K及投89線(原力行產業道路)46k等縣道,分別出現邊坡坍方或土石流災情,交通暫告中斷。

警方表示,包括親愛、萬豐、武界、翠巒等部落居民出入受到影響,縣府及鄉公所已調派機具進行搶通。

至於省道部分,台14線78K埔霧公路霧社前路段、台21線49K暨南大學前路段,上午也發生邊坡土石坍方災情,交通一度只能單線通車,11時左右已陸續排除。

草屯往埔里的中潭公路柑林隧道路段,清晨也因雨水宣洩不及,造成往埔里方向上百公尺路面積水盈尺一個多小時,有多輛轎車險些受困,公路單位緊急封路,維持單向通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